干饭人在天目山休息

嗑[叶橙],不拆不逆

【百日叶橙/DAY62】谷雨:近日回南,明日晴

叶橙活动主页☆:

DAY 62

 

谷雨:近日回南,明日晴

LOFTER: @铜鱼在线挺尸 

 

南方四月的天气总是这样变化无常,H市开始了“流浪太阳”,空气相对湿度还一度逼近100,空气中充满了水汽,不仅如此,最高气温还直线飙升到26.8℃。走在楼道里,楼梯都是潮湿的,地板上能冒出水珠,外头油柏路面也是湿漉漉的,看起来让人一度怀疑是不是刚刚下过雨。

哪怕是苏沐橙这种在H市土生土长的人,都不是很喜欢这么潮湿的天气,总会让人感觉烦闷,思绪克制不住地飘远。正如现在,苏沐橙倚在阳台栏杆上眺望着家的方向。

那是叶修和她在世邀赛后买的房子,也是他们以前的家,只是已经拆掉重建了,现在买的是样品房,只需要重新布置一下就可以拎包入住了。看着远处的灯光因这雾气而显得朦胧柔和,花草树木在这灯光下,总给人一种恍若梦境的感觉,仿佛能勾起苏沐橙心里最深处的思念。平时忙着训练还不觉得,闲下来时忍不住想念叶修。

叶修自世邀赛后就进入联盟体制内了,还通过成人大学进入相关专业进修。他们自春节后已经有3个多月没见面了。在刚开始的时候,叶修还会每晚抽出空余的时间来打电话,后来两个人都太忙了,打电话的时候往往没空接听,所以打电话的次数才逐渐减少。那时方锐可没少在选手群上吐槽叶修一异地恋就腻腻歪歪的,一点都不像已经相处好久的情侣。那时叶修则回了一句:“有本事你也谈一个,别说现充了,你怕是连异地恋都谈不了,就是见光死。”惹得群上一群单身狗疯狂刷屏“fff”的表情包。

苏沐橙感受着这潮湿的天气,又一次想起叶修第一次在H市体会这样的闷热又潮湿的春天,那时家里没有除湿机,空调也因要节省电费不能开。为了凉快,叶修就穿着T恤短裤拖鞋整天泡在嘉世网吧里,坐在空调出风口的位置,结果愣是在这种20几度的气温中感冒了,还被哥哥嫌弃了好久。

突然,手机响了,是叶修。

苏沐橙:“喂”

叶修:“休息了?”

苏沐橙:“嗯,刚刚吃饱,果果说最近都是潮湿的天气,老是闷在训练室容易生病,就趁着明天是星期六给我们放个假。让我们出去走走。”

叶修:“嗯,是吗?根据我的经验‘今日回南,明日晴’,明天确实是个适合出游的日子。”

苏沐橙笑着说:“是吗?什么经验?二十多度感冒的经验吗?”

叶修放下手中的笔,尴尬的摸摸鼻子:“哎呦,那不是个意外嘛。”

苏沐橙:“你怎么还带上了‘回南天’这个叫法?”

叶修:“我之前跟你说个的那个G市的同学,他这几天老是跟我吐槽说B市这边的干得都要流鼻血了,一点水汽都没有,容易上火。聊着聊着又开始嫌弃G市的“回南天”,潮湿得要命、容易湿热;我就和他多聊了几句,这不是被他带偏了嘛。”

苏沐橙:“可是天气预报说H市明天是多云转小雨哦,你怎么说明天是晴天?”

叶修:“这天气预报可说B市明天是个大晴天呢。”

苏沐橙掩着嘴笑着说:“好吧~就你皮”

陈果拿着果盘正往餐桌走,看到沐橙在阳台,喊道:“沐沐,过来吃点水果。”

苏沐橙回道:“哦好的。”

苏沐橙:“果果叫我吃水果,那就先这样啦,明天再聊。”

叶修:“嗯好的,你信我‘今日回南,明日晴’,你可以回家拿些棉被枕头出来晒。”

苏沐橙:“好好好,信你。挂了”

 

叶修看着手机上他们的合照:“嗯,明天见。”

另一边同样在处理文件的叶秋,听到叶修终于打完电话,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嘀咕道:“腻歪,明明明天就能见到了。”

叶修一脸“关心”笑着说:“我听说,妈最近在忙着帮你找相亲对象。”

叶秋:“......”

 

——正在熬夜的分割线——

凌晨3点,叶修终于把桌面上的文件处理完了,重重呼了一口气:“这次老冯不多给我几天假期,我就不干了。”

叶修走到另一边叶秋的桌前,敲了敲桌面:“弟弟,走了,载我去机场。”

叶秋咬牙切齿道:“靠!你去见嫂子,干嘛要我载,我还有工作呢。”

叶修:“我有办法帮你挡掉妈安排的相亲。”

叶秋深吸一口气拿起车钥匙:“走吧,顺便把妈之前说给嫂子的东西带上。”

 

——到达机场——

叶修微笑道:“呵呵,谢啦弟弟。现在也挺晚的了,早点去回去休息吧!”

叶秋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并比了个中指。

不久后机场广播响起:“各位旅客请注意,飞往H市萧山的MU9158次航班已经开始登机,祝你旅途愉快,谢谢!Dear passengers,please......”

 

——熬好了夜的分割线——-

凌晨5点多,叶修到达H市后,就前往他们在H市的家。随意把和外套东西放到沙发上,就直接躺床上睡觉了。虽然在飞机上有补觉,但连续一个星期的通宵已经让叶修只想睡个天昏地暗。

早上6:30,H市的气温有所下降,而且有微风吹拂。沐橙想着回家去开开抽湿机和空调,免得家里的东西长蘑菇;结果一开门就看见门口的皮鞋。再往屋里走就看到了沙发上的西装外套和大包小包的礼品、特产。

叶修回来了?

沐橙轻轻打开房门,蹑手蹑脚地走到床边、正准备蹲下,叶修若有所感地动了动眼皮,微微睁开眼,挪了挪位置示意沐橙躺上来。沐橙也顺从的爬上床,叶修将苏沐橙抱得更紧了些,完全容纳在怀中,亲了亲沐橙的头发,说:“再陪我睡会儿。”叶修身体的温度驱散了春日清晨的凉意,让时间都变得静谧而安宁,苏沐橙的耳边只剩下那道轻缓的呼吸声。苏沐橙看着正在睡觉的叶修,脸变瘦了,没有了往日的虚胖脸,但眼底那泛青的黑眼圈依旧,应该是最近的事情很多。苏沐橙突然想到一句话“你风尘仆仆走向我,胜过所有遥远的温柔。”

闻着叶修的气息,苏沐橙的睡意逐渐袭来,意识模糊间想到,叶修昨晚所说的“今日回南,明日晴”怕是另一个意思吧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1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